狮山力争明年智慧图书馆覆盖全镇75个村(社区)

2021年08月30日 10:51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李华丽报道:日前,狮山镇召开智慧图书馆全覆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和推进计划,力争明年智慧图书馆覆盖全镇75个村(社区),全力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智慧图书馆是推动全民阅读的一个平台和载体,可以实现市、区、镇公共图书的通借通还,群众就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阅读服务。狮山从2014年开始建设智慧图书馆的试点站,到2021年,已建有41间智慧图书馆,覆盖了32个村(社区)。接下来,将年内加快完成其他43个村(社区)的智慧图书馆选址,争取明年实现智慧图书馆全镇覆盖。

  “狮山将积极打造家门口的智慧图书馆,努力营造全民学习、阅读氛围。”狮山镇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劳子锵表示,在智慧图书馆全覆盖建设的推进中,狮山将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化发展,加强区、镇、村(社区)三方联动,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工作。

  针对村(社区)与会代表关心的资金费用问题,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事业科科长梁国应表示,除了向政府申请专项资金补助,还可考虑借鉴其他镇街的经验,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建设智慧图书馆。

  南海区图书馆馆长陈渊指出,智慧图书馆作为南海区公共文化最靓丽的一张名片,在提升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对群众的素养也产生了移默潜化的影响。狮山推进智慧图书馆的全覆盖建设,不仅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