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国字招牌”!九江镇全力攻坚巩卫工作

2021年08月05日 10:10 来源:珠江时报

  8月4日上午,九江镇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促进会议,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补足短板,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九江镇党委委员麦志成,九江镇国家卫生镇复审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村(居)卫生干部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复审促进会现场

  会上,九江镇爱卫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上阶段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巡查组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各村(居)针对共性问题做好自查自纠,迅速落实整改,尤其是社会长期关注、群众关心的占道经营、卫生黑点、环境清洁、垃圾堆放等问题。

  近期,镇爱卫办加强对建成区以及结合部村居的重点场所和一般场所的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查,共巡查各类场所60多次。检查发现,九江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包括农贸市场卫生管理不规范、城乡结合部存在卫生死角、杂物乱堆放等,主要集中于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而这些区域和存在问题均为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的管理难点。

镇爱卫办组织各部门开展常态化检查

  “九江镇自2003年首次获批‘国家卫生镇’荣誉称号后,连续6次通过复审,今次也要一如既往,全力以赴确保本次复审顺利通过。”会上,九江镇党委委员麦志成针对前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问题短板,就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巡查、各行业经营行为规范、宣传力度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而农贸市场治理作为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的薄弱环节,会是各级检查组重点关注的环节,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以市场卫生、食品安全、经营秩序等问题为重要抓手,举一反三,使专项整治工作能迅速开展、落实到位。

九江镇党委委员麦志成强调工作要求

  麦志成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坚持“谁的问题谁解决、谁的任务谁落实、谁的责任谁承担”原则,迅速行动,将巩卫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加强综合巡查,加强日报制度,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九江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朱明菲 通讯员何家仪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