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年08月04日 11:56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见习记者梁欣昕 通讯员谭毅雯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8月3日下午,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对中国石化平北加油站和广东华创石油化工储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石化平北加油站,了解加油站日常安全管理情况、设施设备日常维护情况,详细查看了安全培训记录情况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台账等资料。
检查组一行检查中国石化平北加油站的文书内容。
  随后,检查组来到广东华创石油化工储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现场管理是否落实到位,着重检查了油罐区、应急池、污油池等是否张贴有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
  检查组还对两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的有限空间管理台账、企业员工培训台账、应急演练等情况,以及应急部门的文书闭环情况、突发应急处置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已向企业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限期整改。
  麦绍强要求,安全生产必须入脑入心,不能麻痹大意,企业必须按照“一线三排”、“四令三制”的相关要求做好日常管理。
  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桂城监督管理所、街道消防办公室、桂城港航所等职能部门参与了行动。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