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03日 10:12 来源:珠江时报

  8月2日下午,狮山镇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狮山镇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狮山镇委书记林健、狮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麦满良参加会议。

狮山镇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珠江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杨少鹏 摄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防疫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要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从严从细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切实做好国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返)南海人员的排查管理,按时完成全流程的排查管控、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要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时刻做好快速大范围核酸检测、分级分类防控、医疗救治、应急物资保供等准备,及早落实集中隔离场所的征用和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采取集体接种、上门接种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好15至17岁等群体接种服务,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村(社区)防疫工作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疫情排查工作做到一小时内有响应;卫健部门要认真 做好隔离酒店的防控指引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珠江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杨少鹏 摄

  会议结合狮山安全工作实际,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开展执法监管,从实推进各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好重点场所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涉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有限空间大排查大整治、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排查整治、易燃易爆、“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以及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做好汛期三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工作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对在建工地、危险房屋、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点、铁皮屋等风险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图表,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安全培训演练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工作,重点从应对强对流暴雨天气、强台风、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以及危险化学品事故、地下管道泄漏等方面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实战能力。

  狮山镇委书记林健表示,对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要毫不松懈、毫不手软抓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大意。相关单位要持续对有限空间作业、建筑工地领域以及高坠事故保持警戒,吸取省内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和经验,用百倍努力筑牢狮山安全生产防线。在防灾减灾工作上,市政部门和村(社区)要对积水区域进行大排查和调研,针对隧道安全准备应急预案,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封闭隧道,避免隧道积水给群众带来生命危险。“要结合狮山实际多做有准备的工作,让我们应对突发事件更加从容、更加主动。”林健表示。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金晓青 见习记者杨少鹏

  通讯员/邓鉴成 袁裕兴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