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行为

2021年08月03日 10:09 来源:珠江时报

  近日,里水查无办联合环保、应急、消防、综合治理办等职能部门及大冲村委会对大冲工业区的废旧塑料厂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放置大型石墩、停水停电等多手段联合制约措施,重拳出击,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里水查无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专项整治行动

  围绕“梦里水乡 湾区名镇”定位,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里水镇查无办立足职能,长抓不懈,在镇党委及政府的领导下严密部署、重拳出击,大力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整治行动,通过稳步推进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实现“腾笼换鸟”。

  专项整治 进一步净化城乡环境

  大冲工业区废旧塑料厂专项整治行动只是里水大力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整治的一个缩影。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里水镇查无办开展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废旧金属、塑料专项行动,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在得胜村花木场、大冲展旗工业区、大冲虎头岗工业区、逢涌村、文教村、麻奢村花木场等区域开展废旧塑料回收专项整治行动。

企业整改前

  针对两违场所整治,里水镇查无办下了大功夫。为彻底清除越秀山庄内无证照经营、消防、安全生产、环保、“两违”等问题,里水镇查无办联合多部门对越秀山庄及周边存在的“两违”建筑进行专项整治,今年5月的一次行动中,合计共拆除“两违”43处,拆除面积27380平方米,拆除行动完成后,联合执法队伍在越秀山庄地块出入口放置石墩封闭,禁止该地块再有违法生产经营,乱搭建等行为。彻底从源头上消除越秀山庄地块上“乱、脏、差”等问题,极大改善了该地块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城乡环境。

  建章立制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里水查无办通过集中整、联合整、反复整等一系列针对措施,对全镇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开展了高压持续整治。今年以来,里水查无办累计共开展清无行动124次,出动执法人员1576多人次,检查经营场所422间次,处理无证无照经营202宗。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

企业整改后

  为了让工作长效推进,里水查无办印发了《里水镇无证无照经营“清零”两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动员各村(居)、资产管理公司自主开展查无行动,于2021年底对各个村(居)进行一一验收并考核。到目前为止,通过整治有流潮、赤山、贤僚、汤村、建星、小布7个村居完成“清零”目标。

  接下来,里水查无办将继续集中力量,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淘汰落后产能行业。为建设“梦里水乡 湾区名镇”营造公平竞争、守法诚信的市场环境,为里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陈志健 通讯员王晓珊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