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检查

2021年08月03日 09:59 来源:珠江时报

  “防疫、安全生产、防风防汛不松懈!”8月2日,西樵镇党委书记李毅佳、党委副书记陈俊勋等一行分别带队,兵分两路到镇内疫苗接种点、重点厂企、在建工程、防汛点等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风防汛检查。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西樵镇迅速落实上级防疫、安全生产等的工作要求,迅速开展相关检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对重点厂企开展检查

  “我们早上8点过来,整个流程快速有序!”上午9时许,在西樵镇雅居乐新冠疫苗接种点,一批市民完成了疫苗接种后在候场休息,在李毅佳等一行询问了解情况时纷纷反馈点赞了疫苗接种的流程工作。李毅佳等一行组成的检查组首先在该接种点了解镇内各年龄群疫苗接种的情况,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并与候场的市民沟通了解疫苗接种流程的满意度。

检查组向一线医护人员了解疫苗接种的情况

  据悉,除常态化开展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工作,西樵镇目前还加快开展15岁至17岁人群以及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21时,三大年龄段累计接种疫苗485807剂次。“疫苗接种一定要做好便民服务。同时,要加大对各年龄段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尤其是做好接下来即将开展的12至14岁人群的接种工作。”李毅佳现场要求道。

目前,西樵镇内已累计接种超48万剂次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了樵园社区了解该社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南海通”app系统的使用情况。李毅佳充分肯定该社区对涉疫重点地区返回对象建立一人一档等做法,并强调在防疫工作上出现疑难时需及时向镇有关部门汇报和寻求协助。

检查组一行来到樵园社区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亦是西樵镇紧抓安全的重点工作。检查组还来到太平电排站在建工程、西樵镇防汛中心仓、平沙码头、水运渔船码头检查了防汛工作、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与水上运载的安全情况。李毅佳要求相关部门要紧抓汛期防汛安全,并注意落实平沙码头针对暑期人流密集的应对措施。

要求做好各防汛点的安全工作

  另一边由陈俊勋等一行带队的检查组则重点检查了各重点领域厂企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防疫防汛落实情况。其中,该检查组第一站来到南海弘明胶粘剂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的风险点危险源管控情况,并到生产车间检查气体浓度报警器的是否有效运行,检查隐患排查台账,同时到仓库检查危险化学品原料与成品的储存安全,督促企业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必须重视对燃气用户的安全宣传以及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燃气用户终端安全用气。”随后,检查组还来到河岗社区、百东一液化石油气供应站、众纺智园二期(在建工地)等了解相关防疫与安全生产情况。陈俊勋强调,工地在做好施工安全管理的同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工地人员的活动轨迹、健康状态、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不放松。

对百东一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开展检查

  目前,西樵镇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风防汛之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关蕴琪 黄健景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