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02日 09:29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南宣报道:7月31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南海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从严从细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切实做好国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返)南海人员的排查管理,按时完成全流程的排查管控、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要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时刻做好快速大范围核酸检测、分级分类防控、医疗救治、应急物资保供等准备,及早落实集中隔离场所的征用和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织密织牢重点场所防护网,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及发热门诊的“哨点”监测作用,做到及时预警、不留死角;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采取集体接种、上门接种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好“一老一小”等群体接种服务,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严更实更细落实好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要深入开展在建工程的排查整治,特别是紧盯地下施工等危大工程,严格落实危大工程“六不施工”和安全风险主动报告制度;要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城镇燃气、旅游安全、学生防溺水等安全防范工作;要全力做好极端天气下安全防御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再细化、再完善极端天应对措施、应急演练、应对方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以强有力的领导、严实的责任、铁的纪律抓好落实,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至“神经末梢”,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