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查治办加强管理,严防违建回潮现象

2021年07月29日 10:15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丁当 通讯员谭嘉欣报道:7月28日上午,桂城街道查治办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农业农村办、综合治理办、社区等部门,对位于石石肯社区四村霍西后边涌一处宅基地新增违建开展拆除行动。此外,于7月27日对平北社区一宅基地新增加建电梯井进行拆除。
对宅基地新增违建开展拆除。/通讯员供图
  桂城街道查治办工作人员介绍,该违建当事人在4层宅基地完成验收并办理不动产证后,擅自在已建成的宅基地顶层加建1.5层。日前,查治行动小组巡查发现后,责令其立即停工,并报相关部门展开快速核查、认定。此外,查治行动小组还连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该违建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谨防当事人抢建,耐心向其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宣讲,有效化解当事人抵触情绪,确保此次拆违行动迅速、有序、安全开展。
  7月28日上午9时,施工人员顺利进场,使用风炮大锤等工具进行作业,对违法加建的1.5层实施拆除,确保整治看得见成效,形成强而有力的震慑作用。
  近日,桂城街道查治办接报,在平北社区有一宅基地在房屋主房验收后加建约6米高的电梯井,并企图蒙混过关,但这些小把戏却瞒不过执法人员。
  7月27日,桂城街道查治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对平北社区江左白莲街违法加建的电梯井开展拆除行动。由于位置较高、巷路较窄,拆除只能通过人手进行,虽然拆除行动难度提高,但经过一番努力,目前违建已被拆除。
  接下来,桂城街道查治办将继续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持续加大管理力度以防止出现违建回潮现象。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