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镇新兴社区开展贴心便民服务

2021年07月28日 09:36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邓施恩 通讯员蒲卓文报道:日前,里水镇新兴社区幸福院联合里水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镇内医疗门诊部、义剪商家以及志愿者,在里水第一城小区开展信息咨询和知识宣传便民服务活动。

  针对小区内的长者群体,社工和志愿者们用心地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咨询、血糖尿酸血压检测、中医诊疗、义剪、社区幸福院宣传等服务摊位。

  为了让长者更深入地认识自己是否适宜接种疫苗,社工和志愿者还给长者作出详细解答。里水长者在接种新冠疫苗前,需要先凭个人身份证到所属社区卫生站做健康评估,然后根据医生的评估结果到社区扫码入群获取疫苗接种信息,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往接种点接种。

  社工和志愿者还设置了儿童专场服务摊位,宣传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知识、禁毒知识以及暑期安全知识等。“毒品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它会给吸毒者及其家庭带来负面影响。”看着各式各样的毒品模型,听着志愿者的生动讲解,社区的孩子们都表示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炎热天气下,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去游泳,而其中涉及到的安全知识值得家长和小朋友学习并牢记。志愿者向家长和小朋友派发宣传资料,以寓学于趣的形式与小朋友做安全问答小游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教育小朋友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