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盐步内衣指数2021年上半年运行报告出炉

2021年07月28日 09:32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翠贞报道:7月27日,中国·盐步内衣指数2021年上半年运行报告出炉。本周期内,在盐步内衣价格指数整体承压的态势下,不少企业尝试破格出新、产品提质升级,刺激年中两月价格小幅回暖。随着新的消费模式来临,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加入“直播”战队。指数反映,上半年盐步企业创建品牌积极性高,电商方面运营费用也有所上涨。

  指数运行显示,在一季度承压较大的情况下,盐步内衣价格指数在二季度中期触低回弹。5月,盐步内衣企业围绕大健康热点主题,主动提质升级功能性内衣,拉动内衣价格指数回升,指数环比上涨0.61%,上涨趋势延续至年中。截至6月30日,内衣价格指数收报96.98点。

  按消费对象分类,盐步内衣可分为女士内衣、男士内衣、儿童内衣三大类。2021年上半年价格指数运行显示,女士内衣作为盐步地区的优势主导产业,其价格是推动盐步内衣价格总指数走势的关键因素。其总体走势呈现“先抑后扬”,截至6月30日收报96.31点。男士内衣和儿童内衣生产体量较小,上半年价格继续保持稳定运行,截至6月30日,价格指数分别收报102.03点和98.23点,男士内衣同比上涨1.27%,儿童内衣与去年同期持平。

  2021年上半年,盐步内衣产业景气指数依旧处于较高区间。其中,伴随深圳国际针织品博览会等展会因素,3月的景气指数快速回归高位区间,收报135.04点,创今年年内新高。

  细分内衣产业景气指数,在本周期内,产销类和效益类两项景气指数同步波动。而信心指数则维持高位,显示企业信心方面整体表现积极。具体来看,上半年信心类景气指数于3月攀升至153.85点高位后,4~6月期间指数持续收报130点以上,6月同比上行11.11%。

  指数编制方分析,当前众多新锐品牌和传统内衣品牌“并驾齐驱”局面加速融合,预计2021年是行业竞争激烈的一年。伴随着直播带货成为当下的消费新亮点,盐步内衣企业逐渐试水电商领域。盐步内衣时尚指数方面,其中的企业创新成长能力细分指数反映,今年上半年企业品牌创建积极性高,指数从2020年下半年的95.30点跃升至117.09点,环比上升22.87%,同比上升8.30%。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