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试点开展小学生暑期校内托管

2021年07月23日 09:50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罗炽娴报道:7月22日,桂城发布“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校实施方案”,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灯湖第六小学将作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校,服务桂城各小学就读新二年级至新六年级的学生家庭。

  暑期托管服务计划开设20个班(新二年级至新六年级每个年段开设4个班),原则上不超过40人/班。如办班点班级数报名人数不足30人的,视情况进行跨年级合班管理。

  暑期托管班报名时间为7月25日9时起至7月29日18时截止,额满即止;服务时间为8月2日至8月13日(共计10个工作日);其中周一至周五的托管服务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30分,周六日休息。 该托管班面向区内各小学就读新二年级至新六年级(2021年9月升入小学二年级及小学六年级)有需求的学生家庭(优先满足双职工家庭,军属家庭、单亲家庭、留守儿童),不招收“幼升小”“小升初”阶段学生。

  试点学校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提供统一托管,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社区共同参与托管服务管理的形式,以学生自主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课外兴趣拓展等内容为主,不组织学科培训、不授新课。全天托管班中午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提供2~5门个性化素质教育课程(如体育、艺术、科普活动、科技等)。

  桂城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通过招募在职老师、退休教职工、家长义工和具备专业技能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暑期托管服务,鼓励和支持教职工在保证按质按量完成正常职责工作任务前提下,自愿参与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试点办班点设置负责人1名,由所在学校行政人员或招募服务工作者担任;每班配置班主任1名,由在职在编教师或具有相关技能志愿者担任,每班配置副班主任1名或大学生志愿者担任;每个办班点配备安保及保洁人员若干名、机动志愿者3名。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