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老年大学首个分校揭牌成立

2021年05月15日 07:55 来源:佛山日报
  为积极推动老年教育融入养老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南海老年大学首个分校于5月14日在南海区桃苑福利中心正式揭牌,老人们在活动现场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展现老年人的活力和风采。
揭牌仪式现场。
  南海老年大学分校的成立,旨在普惠更多老年人参与学习活动,满足更多社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推动南海区学习型社会建设。
在活动现场,老人们进行大合唱。
  “南海老年大学分校的成立,让院里的老人不出门就可以上老年大学的课程、参加讲师团发挥余热,使老人们具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南海桃苑福利中心颐养院院长刘奕介绍,该院目前有近千名老人入住,平均年龄达85岁,最高寿老人有109岁,需要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特别老人教育服务方面比较迫切,分校的成立能够让他们更好地做好老年人的教育服务,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服务理念。
  据悉,南海老年大学于2019年正式挂牌成立,同时南海区七个镇街的成人学校挂牌老年学校,奠定了老年教育的阵地。
  南海开放大学兼南海老年大学副校长梁仕国表示,老年大学强调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为重点,以提高老年人的生命和生活质量为目的,整合社会资源,激发社会活力,让老年人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让老人变成健康老人、知识老人、快乐老人,进一步提高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努力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推进南海区养老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
  在活动现场,老人们进行时装表演。
  目前,南海老年大学与社区学院共同开展各类特色的老年教育服务,推出线上线下课程,包括手机摄影、书法、简笔画、歌唱、舞蹈、口琴、茶艺等。“南海老年人大学将与桃苑福利中心一起努力,进一步推动我区老年人教育服务的发展,满足更多老年人的教育需要。”梁仕国说。
  文字|佛山日报黎俏婷 通讯员曹栋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