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中学获授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2021年05月14日 11:05 来源:珠江时报
  5月13日,珠江时报记者从南海区南海中学获悉,该校苏雨晴、欧子轩、陈宇豪、林梓健、梁倩雅等优秀毕业生在深圳大学全面发展,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省大学生机构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斩获累累荣誉。深圳大学相关负责人专程到南海中学送来喜报,并向该校授予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深圳大学为南海中学送来喜报。
  南海中学校长傅陆根向前来送喜报的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主任冯元粤、副主任马利军一行,介绍了南中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该校毕业生考入深圳大学的情况。据介绍,2020年南海中学在挺进广东省“量大率高”五大名校的同时,“质优”是另一个显著的特点,330人达到985名校录取线,601人达到211重点大学录取线,880人达到双一流高校录取线,林润杰等63人被深圳大学录取。
  “南中学子读高中优秀,到大学也优秀,进入职场更优秀!”何军充分肯定了南海中学的办学业绩,高度赞扬了南中学子的综合素质。冯元粤则对南海中学大型模拟招聘会产生浓厚兴趣,他直言,在高中学段举办校园模拟招聘会并不多见,而南海中学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很有前瞻意识,这与深圳大学的气质完全相符。
  “我校坚持绿色教育理念,真正做到了为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基,我们的生涯课程对学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南海中学副校长杨剑介绍说。
  据介绍,作为深圳特区首座高等学府,深圳大学建校38年来,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最有标志意义的“深大速度”,业已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
  交谈中,双方围绕两校在基础教育、资源共享等领域如何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两校借此契机,建立合作沟通的长效机制,包括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与南海中学校长傅陆根代表两校进行了“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
深圳大学与南海中学建立建立合作沟通的长效机制。
“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傅陆根表示,本次授牌仪式既是对南海中学的肯定与支持,也是一种鼓舞和鞭策,南海中学将依托名校优质生源基地的平台,用好高校资源,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努力为优质高校输送更多优秀生源。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区辉成 通讯员 秦昭昭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