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会

2021年05月11日 08:3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毛蕾 通讯员张世联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南海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昨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教授作专题授课。

  杨建伟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出发,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并分享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方式方法。

  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惠颜表示,南海党史专题宣讲要结合实际开展。宣讲队伍要结合南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及各个历史时期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等的先进事迹,结合深入推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宣讲,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同时,宣讲队伍要在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经验的基础上,注重宣讲艺术,善于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让党的伟大形象更加鲜活。要让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站,努力把党的历史讲准确、讲清楚、讲精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南海新一轮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南海区基层宣讲团成员、南海讲师团成员、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等17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郭泽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