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花式“告白” 感恩妈妈的爱

2021年05月10日 10:57 来源:珠江时报
  入户探访单亲妈妈、亲子DIY状元饼、小朋友绘长卷赠母亲……5月9日是母亲节,近日,南海多个镇街开展丰富活动,给广大母亲送上节日祝福,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志愿者入户探访单亲妈妈黄姨,送上鲜花和节日问候。 珠江时报记者/曾雯摄 

  最暖心 

  慰问单亲特困母亲家庭 

  5月8日上午,丹灶镇妇联主席潘燕梅带队前往高海、下滘等村居,入户慰问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向她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的关怀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最近家里怎么样?有困难记得要提出来。”当天,慰问组首先来到高海社区海口经济社霞姐家中,送去节日慰问品,了解其生活近况。据介绍,霞姐目前是家中“顶梁柱”,在西樵一家工厂上班,两个女儿均在读书。

  得知霞姐大女儿即将中专毕业,潘燕梅建议其提交相关资料,镇妇联将协助链接资源,争取物色到适合岗位,助其圆微心愿。“妇联就是你们‘娘家人’,定会能帮尽帮,用足用活各级政策,全力做好帮扶工作。”潘燕梅还鼓励霞姐调整心态,努力渡过难关。

  随后,慰问组到下滘社区横基经济社,前往玲姐家中进行慰问。了解玲姐近期家庭情况后,慰问组向其送上鼓励和节日慰问,让她感受到来自妇联“娘家人”的关怀。“真的很感谢镇妇联和社区这么多年来的关心和慰问。”玲姐说。

  5月8日,狮山镇青年志愿者总队善曦长者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也探访了镇内部分单亲妈妈,向她们送上节日问候。志愿者首先来到官窑贫困母亲丁姨家中,为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鼓励她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教育好子女,坚强生活。

  丁姨家中有三个儿女,皆是心智有障碍,丈夫早年去世,生活的重担压在她一个人身上。每天早上6时许,丁姨就要起床工作,打扫村里卫生。“小儿子很懂事,会自觉地帮忙,协助我推垃圾车、打扫卫生。”丁姨说。

  随后,志愿者来到单亲妈妈黄姨家中,并为她送上鲜花。“我70多岁了,第一次收到花,真的很感动,谢谢志愿者对我的关心。”黄姨感动地说。

  最温馨 

  亲子合力DIY状元饼 

  昨日,广东燕京啤酒有限公司(下称燕京啤酒)组织15组职工亲子家庭开展亲子DIY状元饼活动。

  制作状元饼由包饼、成型、脱模、烘焙四个步骤组成。“轩轩,我们首先要粘一点面粉在手上,防止饼皮黏手,然后把饼皮压成圆形后放馅料进去,再搓圆……”现场,燕京啤酒职工李庆群手把手教儿子制作状元饼,场面温馨。

  “妈妈,我送你一朵花,让你天天开心。”“妈妈,我画一颗小星星送给你作为母亲节礼物。”制作完状元饼,孩子们还制作了饼盒,首先在盒子上描画自己喜欢的图案,再写上对妈妈的祝福语。 

  亲子合力制作状元饼。 珠江时报记者/曾雯摄 

  为庆祝母亲节,狮山镇大浩湖社区昨日也开展“文化服务进社区,感恩天下母亲”主题实践活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现场为市民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脍炙人口的《荔枝颂》,让现场的亲子们感受到粤曲的魅力。此外,现场还开展了艺术教学小课堂,亲子们学跳交谊舞,其乐融融。

  而在亲子互动游戏环节,妈妈与孩子一起玩小兔子跳圈圈、共传同心圆、小脚踩大脚等游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最后,小朋友们还将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送给妈妈,表达爱意与祝福。

  最有趣 

  小朋友绘长卷赠母亲 

  昨日,狮山镇大学城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节欢乐绘活动,60多名小朋友齐绘15米长卷送给妈妈。

  现场,小朋友们在妈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力,拿着画笔兴致勃勃地投入到绘画涂鸦中,把社区的美好事物都呈现在画布上。其中,家长钟小姐与孩子拿起画笔,画了气球和美丽的郁金香。“这些花这么漂亮,我要把它们送给两位‘妈妈’,一位是生我养我的妈妈,一位是伟大的祖国妈妈。”听到孩子的话,钟小姐非常高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原来爱国情怀早已根植在孩子心中。”

  “这样的活动很好,既让孩子学习到绘画技巧,懂得团结合作,也增进了亲子关系。”家长马小姐说。

  “童心向党”亲子诵读革命经典读书会、创意手工扇亲子活动……昨日,狮山镇罗湖社区也开展了多场母亲节主题活动。在“童心向党”亲子诵读革命经典读书会活动中,社区党委邀请了社区培育的妈妈导读师梁莎莎为大家讲述《翻越大雪山》红色教育绘本故事。随后,50个亲子以家庭为单位,合作进行创意花团扇制作。小朋友还制作了母亲节心意卡,表达对妈妈浓浓的爱意。

 

  文/珠江时报记者吴泳 李福云 曾雯 彭燕燕 

  通讯员黄淑兰 周友莲 杜颖贤 卢燕芳 杜翠娟 黄美莲 黄东松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