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有低消?南海将重点整治这种行为!

2021年05月08日 11:51 来源:珠江时报

  5月7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最低消费”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打击经营者以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明示或暗示设置“最低消费”门槛的违法行为。

  

 

检查组在检查菜单。

   当天,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阶段,对前期发现的设置最低消费额的经营者进行回访。致越优城的一家酒楼在此前的检查中收到了《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告诫书》,并积极采取了整改措施。执法人员此次回访重点检查了该酒楼的包间,采取检查菜单、询问服务人员、由经营者提供包间近期消费记录等方式开展调查,发现整改效果明显,但仍存在未在收银台、包间、菜单等处明确告知消费者未设置最低消费门槛等信息的情况。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商家限期整改,同时会不定期地开展突击检查,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商家进行严肃查处,从重处罚,促使经营者守法经营,逐步规范餐饮行业市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随后,执法人员还在致越优城对2家餐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据透露,接下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最低消费”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若遇到“最低消费”纠纷,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妹 通讯员 刘军 李凤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