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对口帮扶工作添新引擎!学院+基地助力“黔货出山”

2021年05月08日 11:45 来源:珠江时报
  5月7日,南海乡村振兴产业学院暨直播电商双创基地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南海开放大学)挂牌成立。立足南海对口帮扶黔东南所需,政校企携手,为南海对口帮扶黔东南四县的农产品打通线上销售渠道,赋能乡村振兴。

南海乡村振兴产业学院暨直播电商双创基地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南海开放大学)挂牌成立。

   根据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安排,佛山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其中,南海区对口帮扶丹寨、麻江、从江、榕江四县,并和凯里结为友好城市。

   依托专业优势,瞄准乡村振兴战略,南海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和直播电商双创基地,将搭建起起互联网+乡村振兴平台,组织南海开放大学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以“直播带货”为手段,以“助农销售”为目的,利用网络平台和线上销售途径,解锁“直播+助农+电商”新业态,助力南海对口帮扶黔东南乡村振兴。

   携手合作的佛山鹏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接下来将充分利用公司强大的渠道供应链、资金实力及电商平台优势,通过深加工、精包装、零售、批发、线上销售等方式助力黔东南销售农特产品。

   “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用你们的专业知识在推广黔东南农产品过程中得到升华,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南海开放大学校长查军现场呼吁学生们加入直播带货的实践中。

   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协作科科长张伟表示,学院+基地挖掘黔东南乡村资源,为黔东南“山货”O2O线上线下推广提供新引擎,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希望在校大学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大有所为、大有作为。

   活动上,佛山鹏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鹏、佛山启梦总经理袁云龙被聘为基地创业专家顾问;南海开放大学陈世军、梁仕年、张继红、周佳四位教师被聘为基地创业导师。

f18780e9961349c387124e4a90df577c.jpg

南海开放大学陈世军、梁仕年、张继红、周佳四位教师被聘为基地创业导师。

083e0aceb89e4d2f9142a6a28338ca33.jpg

佛山鹏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鹏、佛山启梦总经理袁云龙被聘为基地创业专家顾问。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戴欢婷 通讯员 杜坤 陈世军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