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九江镇召开摩电整治专项会议

2021年05月07日 11:50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朱明菲 通讯员林秋文 李炳龙报道:昨日,九江镇召开摩电整治专项会议,对摩电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再落实,号召全镇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摩电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首先总结了近期全镇摩电综合治理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目前摩电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涉摩电事故多发、“四率”达不到要求、重点群体摩电管理效果不好、部分部门村居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和短板,并就接下来如何提升摩电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

  “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根据方案分工要求,落实措施。”会上,镇党委委员、九江派出所所长杜兆保详细解读了相关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上达成共识,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整治攻势和治理氛围,提高群众摩电安全出行意识;另外,要开展涉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同时对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即发现即整改,完善好道路设施。”

  随后,镇宣传文体办、经济发展办、教育发展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市场监督所等单位分别结合自身部门的职能职责作表态性发言,纷纷表示将按照镇工作方案和会议要求,切实落实工作措施、履行部门职责、加大管理力度,全力配合摩电治理工作。

  最后,九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厚祥对摩电专项整治工作作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要贯彻执行“强化职责、强化宣传、强化执法、强化督查、优化道路设施”的“四个强化、一个优化”工作理念,并要求各部门和村居要慎终如始地抓实工作,做好相关资料归档,建立和完善工作台账,对标对表,正视问题,查漏补缺,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如期实现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