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到南海调研

2021年05月07日 09:45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吴美璇报道:近日,广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等到南海调研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里水大冲科技生态园连片改造项目、大沥全球创客产业中心项目、桂城时代爱车小镇项目、西樵镇五八科创产业园项目。陈祖煌点赞南海在推动国土空间布局全面优化、构建城乡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实践中亮点纷呈。

  陈祖煌表示,村级工业园改造的目标,不是原址重建工业园区,而是在综合考虑区域工业用地、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生态绿地等主要用地的基础上,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建设产城人文融合、“三生”共融的现代化社区。

  调研组还调研了西樵镇渔耕粤韵生态养殖项目、九江镇鱼花科技创新核心区示范项目,并参观了西樵山南麓的儒溪村,沿着丹灶有为水道调研连线连片乡村振兴的情况。

  陈祖煌认为,南海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大的难点就是实现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南海有责任往率先实现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这个目标去闯去试,这也能为珠三角地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示范。

 

广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中)对里水大冲科技生态园连片改造项目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