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2020年纳税大户光荣榜出炉,457家企业上榜

2021年05月07日 09:42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年智 通讯员李伟婵报道:近日,南海区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纳税大户的通报,去年南海区纳税超千万元的企业达457家,其中纳税超亿元的企业有48家,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纳税超过30亿元,成为纳税最多的南海企业。

  为表彰先进,倡导诚信纳税的良好风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海区政府决定,对纳税超千万元以上的457家企业进行通报表彰。其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获得“纳税超30亿元企业”称号;中海地产(佛山)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纳税超5亿元企业”称号;佛山市嘉拓置业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获“纳税超亿元企业”称号;另外还有60家企业获“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称号,69家企业获“纳税超3000万元企业”称号,280家企业获“纳税超千万元企业”称号。

  从镇街分布来看,桂城有152家纳税大户,位居七镇街榜首。2020年,桂城实现税收162.36亿元,总量位居佛山市32个镇街的第一位。其次为狮山125家,里水48家,大沥46家,西樵35家,丹灶30家和九江20家。

  纳税大户中,制造业企业表现亮眼。除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纳税超30亿元外,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纳税均超过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一些无纺布、卫生用品企业在2020年纳税增长迅速。例如,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2020年进入纳税超亿元企业榜单,成为九江镇2020年度纳税最高的企业。广东稳德福医疗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康得福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成为纳税超5000万元的企业。

  通报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受表彰的企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上作表率示范。全区广大企业要以纳税大户为榜样,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支持参与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不断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