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坚守交通岗位的南海劳动者们

2021年05月06日 10:29 来源:珠江时报

  五一假期,不少行业的劳动者奋战在第一线,交通行业就是其中之一。让我们一起走进南海区的交通行业,了解这群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

  据统计,在南海区,一名公交驾驶员平均一天行驶约260公里,给乘客提供安心舒适的乘车服务。

  退役不褪色当好城市“摆渡人”

  作为佛广公汽高新分公司280线的公交车长,当大家外出享受假期时,朱振华在五一期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今年的“五一”,是朱振华在公交岗位上度过的第三个劳动节。节日期间,每天清晨他便早早来到站务室,协助站务员为在岗驾驶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登记,叮嘱同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发车前对车厢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洁、通风。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朱振华是众多公交行业工作人员的缩影,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乘客,展示了“一心为乘客,服务最光荣”的服务信念;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他爱岗敬业,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和责任感,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年零违章零事故女司机受街坊肯定

  说到“女司机”,很多人心中的第一反应或许是“不可靠”。而她以行动证明,女司机不逊色。她,便是佛广公汽桂城分公司桂09线公交车长郑崇英。

  “我喜欢开车,喜欢公交这个行业,每天把乘客安全送抵目的地就是我最开心的事。”从事公交行业的近20年里,郑崇英每天坚守在方寸的驾驶位之间,紧握方向盘驾驶着公交车辆穿梭在大街小巷,即便工作比较单一乏味,她的热情也丝毫不减。

  郑崇英驾驶的桂09线是一条途经三山林岳片区的公交线路,在那附近上班的工人经常乘坐她驾驶的公交车,久而久之便与她熟悉起来。有的工人平日上班不方便到充值点给公交卡充值,便委托她帮忙带到南海公交总站充值。也正因其贴心的服务,每到节假日总会有长者乘客特意为她送上一份小礼物以表示感谢。“这一份份小礼物虽然价值不高,却是对我工作最好的支持和肯定。”郑崇英说。

  手握方向盘,守护千万家。作为一名公交车长,郑崇英深知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只要坐在驾驶位上,郑崇英便打起十二分精神,从没出现酒驾、毒驾、疲劳驾驶或开斗气车等危险驾驶行为,曾乘坐其驾驶车辆的乘客纷纷作出“老司机”“稳”的评价。从事公交车工作20年来保持零违章、零事故,便是她安全行车的最好见证。

  数读

  五一劳动节期间,佛广集团公布了南海区交通行业中,各个岗位不为人知的劳动大数据。

  一名公交驾驶员平均一天行驶约260公里;

  一名钱箱工平均每天收集钱箱80余个;

  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一天要手握方向盘8小时,行驶约120公里;

  一名车站安检员平均每天检查进站行李达1200余件;

  一名检票员平均每天检票达1100余人次;

  一名维修工每天要检修车辆25台次,排查项目75个;

朱振华。

郑崇英。

  

    文/珠江时报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刘杭 邵铭坚 文宏

    图/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