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南海”建设 绿色家园齐守护

2021年05月06日 10:25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方婷 通讯员廖光军 孙玉清 徐雁贤报道: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大力推进“健康南海”建设,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进一步降低蚊虫、鼠类等密度,南海区日前组织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区、街道、村居相关代表以及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保洁队伍、居民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卫生大扫除、清除积水、清理卫生死角、灭四害,灭蚊灭鼠、健康宣教等。当天在桂城街道石 四村,大家纷纷穿上红马甲,有的拿起扫帚开始清扫街道,有的向来往的居民派发宣传单张,科普文明健康知识,保洁队伍也拿起工具灭蚊灭鼠……大家合力创造良好的卫生防病居住环境。

  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孙玉清介绍,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解决村居卫生死角和黑点,同时通过活动提升居民的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这是一项长期推进的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主动保持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齐心协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4月是爱国卫生月,南海紧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具体来说,南海通过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开展一次“干净整洁防蚊灭鼠齐参与”大扫除活动“四个一”活动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接下来,南海区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行动,通过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灭蚊灭鼠为主要内容的春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倡导群众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提升他们的卫生意识,营造全民共建“健康南海”的氛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保洁队伍开展灭蚊灭鼠行动。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