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营救被困群众 南海警辅获战时表彰

2021年05月06日 07:33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南公宣报道:5月4日下午,一份战时三等功奖章及证书被送到了大沥派出所刑警中队副中队长梁文洲手上。同时,参与救援的大沥派出所民警姚钧荣及辅警谭嘉杰、赖洪韬也荣获个人嘉奖。

  5月2日晚,倾盆暴雨突袭,一辆面包车被困在沥水北路附近一下穿隧道,水位迅速上升至车窗位置,司机被困车内,有生命危险。正在冒雨执勤的梁文洲、姚钧荣和谭嘉杰、赖洪韬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生死营救,将已昏迷的司机转移至安全地带后,现场采取急救措施,将溺水司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事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令》有关规定,立即启动战时表彰机制。5月4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彭建炎来到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大沥派出所,为梁文洲送上战时三等功奖章、证书。

  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吴永坚也对梁文洲及当时一同参与救援的姚钧荣、赖洪韬、谭嘉杰进行了慰问,称赞他们这种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看得高于一切,群众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不惧危险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展现了南海公安的铁军形象,值得全体民警学习。

  “这是我应该做的,遇到这样危急的事,谁都会出手相助,更别说我是一名警察。”梁文洲说。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