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全国舞者齐聚狮山飙舞技!多图+视频回顾→

2021年05月05日 14:1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黎小文报道:优雅的华尔兹、动感的恰恰、奔放的桑巴……5月4日晚,第十四届珠江三角洲标准舞、拉丁舞全国公开赛在狮山体育馆开赛,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狮山镇党委委员李艳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向裁判团授牌并合影

现场精彩小视频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青少年舞蹈协会主办,旨在营造积极向上、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提高佛山体育舞蹈运动的技术水平。比赛项目包括标准舞、拉丁舞两大系列,涵盖华尔兹、探戈、恰恰恰、伦巴、牛仔、桑巴、斗牛等舞种。

现场精彩小视频

  场上,各位选手斗志昂扬、精神饱满、舞姿精湛,现场还邀请了中国体育舞蹈国家队冠军明星邱禹铭、胡婧怡助阵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炫彩动感的舞林盛宴。据介绍,此次大赛最高水平组别为A组标准舞和A组拉丁舞。其中,来自深圳的选手张安迪、谢雨萌,两人搭档虽时间虽在一年左右,但在赛场上的默契十足,用出色的舞姿展示了体育舞蹈的力与美,摘得A组拉丁舞桂冠。

  本届赛事相比往届更高规格和更高水准,是近10年最高水平的一届。据介绍,本届“珠江三角洲公开赛”首次升级为全国公开赛,参赛队伍来自北京、江苏、湖北、湖南、以及广东等全国各地。为确保本届全国公开赛的公平、公正,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还特调派全国赛裁判长沈毅,领衔10名国际级裁判前来执裁。

  据悉,本届珠江三角洲标准舞、拉丁舞全国公开赛系首次在狮山举行。广东省青少年舞蹈协会会长刘君庆表示,狮山镇作为广东首个千亿大镇,有着良好的城市配套,有满足高规格办赛的体育场所,吸引着主办方把赛事在此举行。同时,刘君庆希望,通过举行这样的高水平赛事,带动体育文化更好地扎根在狮山,创造更好的体育文化氛围。

  珠江三角洲标准舞、拉丁舞公开赛自2006年举办首届至今,经历了十五载春秋,已成为广东省舞蹈业界一个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品牌赛事,也推动着体育舞蹈运动在佛山不断发展和壮大,扩大了佛山体育文化的影响力和全民健身的热潮,成为佛山体育文化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