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启用,为期4天的樵山湖畔灯光节拉开帷幕

2021年05月01日 07:08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张嘉宜报道:植根樵山文化,南海文化新地标扬帆起航!昨日,南海樵山文化中心正式启用,该载体将弥补南海会展经济的短板,吸引一批会展和文旅企业聚集或项目落地,拓展南海文旅产业新业态。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出席活动。

  启用仪式上,领导嘉宾手握“秋毫”,用点水墨的方式为樵山文化中心揭幕。首批落户樵山文化中心的会展和文旅企业代表上台签约。这些企业在完成签约的同时,也为西樵带来一批重磅活动、展览。2021年下半年,樵山文化中心将轮番举办粤港澳国际艺术节、华语戏剧盛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等一系列活动。

  陈新文表示,希望樵山文化中心的定位不仅局限于大湾区,还要有国际视野,“樵山文化中心可以大湾区岭南文化中心为目标,探索成为会展行业的引领者,甚至成为新时期‘珠江文明的灯塔’。”

  樵山文化中心是一座集会议、宴会、展览、活动、演出等功能于一体大型文化场馆,坐拥3600平方米国际宴会厅、21500平方米展览面积以及1120座高规格专业剧场。其所处的听音湖片区是西樵建设岭南文旅小镇、构建“岭南文旅RBD”的重要区域,也是南海文化产业格局中的重要一环。

  黎妍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听音湖片区已进入发展的绽放阶段,这里的政务商业环境、文旅活动基础已经完善,接下来将继续完善听音湖片区的配套设施,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和人才项目。

  昨晚,作为樵山文化中心启用系列活动的一个重头戏,为期4天的樵山湖畔灯光节拉开帷幕,点亮听音湖片区。

(责任编辑:黎方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