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将改造4个老旧小区,将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2021年04月28日 11:19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 陈志健报道:“期待改造完成后的效果,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在里水振兴路的里水医院旧宿舍区,居民吴先生高兴地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宿舍区原来的车棚已经拆掉,破旧的地面基本铲平,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施工,不久后,这里将焕然一新,为居民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镇级首批十个重点项目之一,其关系到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今年,里水将对新兴社区沙基街区、葡萄园东区、葡萄园西区、里水医院旧宿舍区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

  在里水医院旧宿舍区,里水镇房管所正在详细了解小区改造开工的情况。施工方表示,现在对小区破旧的路面进行拆除、铲平,同时进行修整旧排水设施、修剪高大树木等工作。

  里水镇房管所所长张伟杰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将改造施工对小区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将这一民心工程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

  医院旧宿舍区始建于1992年,距今已有20多年,由于建造年代早,难再满足居民当前的日常生活需要,路面、排水等基础设施存在多处损坏,配套设施不健全,阻碍了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

  张伟杰表示,里水医院旧宿舍区项目涉及5栋住宅楼,70户居民,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具体拟修复小区破损道路,完善道路照明灯,配置和完善小区停车场建设,解决小区三线乱拉乱挂、捆扎搭挂、走线混乱的安全隐患问题,环卫设施改造和垃圾分类整治、消防设施改造和消防通道整治。

  张伟杰说,由于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惠及到千家万户。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呼吁各位街坊积极配合、参与这项工作,使老旧小区这项工作达到共建、共治、共享效果。

(责任编辑:杨锦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