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不低于220米、设双地铁站点…南海之眼最新规划出炉!

2021年04月25日 09:18 来源:佛山新闻网

地标高度不低于220米

南海之眼控规有调整!

  日前,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发布了《南海区大沥镇NH-B-07-11、13编制单元(千灯湖中轴线南段)控制性详细规划》13-01-28、13-01-30地块技术修正批前公示。

  根据公示,该控规修正内容包括地块建筑限高的修正与该地块的详细建设要求。其中,地块建筑限高的修正提出:

  从整体空间效果和城市形象的角度考虑,为了更好的展现“南海之眼”作为城市客厅的形象,营造出更好的城市界面,现申请在地标楼地块01-21整体高度不低于220米的前提下,将01-28地块的整体限高从原控规60m调整为80m;01-30地块划分成A、B两个地块,其中A地块的整体限高从原控规的60m调整为80m,B地块的整体限高从原控规的60m调整为130m。

  南海艺术中心片区全面加速

  沥桂同心桥7月完工

  早在3月12日,南海之眼所在的南海艺术中心片区就举行了景观设计国际竞赛发布会,全球5家顶尖团队将围绕南海艺术中心片区的发展定位分别提交景观设计方案。方案将重点设计片区景观湖、滨水空间及其他公共空间景观系统,同时对南海艺术中心片区总体景观进行统筹设计,以指导片区整体城市景观建设。

  作为千灯湖中轴线北延过河的重要节点,南海艺术中心片区正全面加速。其中,连接佛山水道两岸的沥桂同心桥将于今年7月完工。

  南海艺术中心片区效果图

  佛山6号线和广州28号线交汇

  打造城市轴线新极点

  随着南海艺术中心片区建设的推进,南海城市发展步伐将进一步提速。

  南海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千灯湖北拓推进工作,提出把千灯湖往北大沥、里水方向“城市过河、环境过河、文化过河”的建设目标,目的希望打造出从桂城(虫雷)岗山至里水展旗楼长达14.2公里的城市中轴带。

  其中南海艺术中心片区就是南海千灯湖城市中轴北延过河的城市景观重要节点,在规划中将建有中心湖、沥桂同心桥、大剧院、音乐厅、会展中心、博物馆、运动中心等载体,同时,片区内规划有一处轨道交通换乘站点,位于南海中轴线与穗盐路路口东侧(片区北部),佛山6号线及广州地铁28号线将途经此处。

  项目规划设计有佛山地铁6号线和广州28号线

  南海艺术中心片区以水体为纽带建设中心湖,呼应千灯湖景观设计,打造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相融合的都市休闲区,加速推动城市、环境、产业“北延过河”。

  未来,随着公共服务功能的完善,南海艺术中心片区中所建设的会展中心、博物馆、大剧院、体育运动中心会以服务南海本地为核心、辐射广佛都市圈,与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形成互补,健全区域文化艺术体育服务体系,对提升区域城市品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区域将成为千灯湖北延城市轴线上的新明珠。

 

  佛山新闻网报道

  来源:南海发布、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网站、南海区重点平台建设指挥部、南方+等

  编辑:林燊

  审校:王骏、陈婉萍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