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创平台与产业发展对接,让科技成果在南海“墙内开花墙内香”

2021年03月05日 15:27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彭美慈 通讯员罗慧报道:3月4日下午,南海区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今年南海要激发创新发展活力,重点推动科创平台与产业发展对接,让科技成果在南海“墙内开花墙内香”。

  “目前,南海已累计引进各类科创平台超过40个,这些科创平台在招商引资中成为了重要的加分项目。”顾耀辉强调,今年要更好发挥科创平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南海将按照“缺什么引什么”的原则,围绕农业、文化产业等领域再引进几个创新平台。

  同时,南海要重点推动科创平台与产业发展对接,依托科创平台加快推进文翰湖科创小镇、仙湖氢谷、纳米电子产业园、清华新材料产业园等载体建设力度,推动科技成果在本土产业化,让科技成果在南海“墙内开花墙内香”。

  在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上,今年1月,南海已经发布了“鲲鹏人才计划”,在“十百千”工业企业培育计划中包含了解决企业高管、骨干技术人员子女就学的政策,接下来,继续推动这批政策落地兑现。同时,以实施“鲲鹏人才计划”为契机,大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广泛吸引各类人才到南海创新创业。要大力支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打造高水平理工大学,加快氢能经济职业学院、华师大南海校区工学部建设,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

  此外,南海还将打造科技利民示范项目。顾耀辉表示,所谓科技利民,既要利民企,又要利民生。要充分整合行业商协会资源,广泛收集民企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技术需求,组织科创平台开展技术攻关。要加快推进北大核医学分子影像产业链、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智能医用冷箱与云监控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科技便民示范样本。同时,要加大科普力度,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引导市民群众更好支持氢能等新兴产业发展。

  海报设计/珠江时报 刘凯韬

  海报文字/珠江时报记者 彭美慈

  海报图片/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