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4亿,新扩建16所学校、幼儿园!里水公布五大片区学位新规划

2021年02月23日 18:55 来源:佛山新闻网

  总投资14亿元,一口气新建扩建16所学校、幼儿园!里水这些片区公办学校将迎大爆发!今天,一起来看看里水教育发展大计!

  “五大示范区”

  探索城乡发展新路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里水镇将围绕“梦里水乡 湾区名镇”定位,全力建设城乡融合新标杆,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粤港澳大湾区最美岭南水乡 孔凡佐\摄制

  其中,里水将重点打造“金峰洲片区、金旗峰片区、金溪片区、新兴片区、里湖新城片区”五大城乡全面融合连片示范区。具体通过强化五大城乡融合片区的综合治理,包括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提升、社区服务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将城市治理水平及公共服务水平辐射至乡村,带动乡村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新扩建16所学校

  普及优质公办教育资源

  城乡融合,教育先行。教育的城乡融合发展怎么体现?里水镇党委副书记余海生表示,里水大力推进旧校扩建和新建学校建设,以教育布局引领城市格局。

  里水即将新建、扩建的16所学校,有你家附近的吗?

 

  根据里水“十四五”时期学位建设规划表显示,这批分布在城乡融合五大示范片区的新扩建学校,既有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片区中新建高品质学校,也有在底蕴深厚的名校中扩建综合楼、宿舍楼,总投资达14亿元,进一步完善教育硬件配套。

  先曝光一批效果图

  绿欣中学设计效果图

  美景小学设计效果图

  金峰洲小学设计效果图

  官和路小学设计效果图

  在办学类型上,做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全覆盖,把里水镇“做强公办、做精民办”的教育发展思路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推动城乡融合公共服务优质、均衡高水平发展。

  大步路幼儿园设计效果图

  金峰幼儿园设计效果图

和顺中心小学将新建书海楼

  在近日召开的新年教育工作会议上,里水教育又有新动作。

  除了大手笔投入新扩建学校之外,在城乡师资融合方面,里水镇党委副书记余海生表示,以南海双语实验学校为依托,建设好里水镇的教师发展中心与学生发展中心,充分调用好镇内外优秀师资队伍力量,继续聘用一批优秀教师进驻,丰富学生素质教育的培养,让学生形成全链条式学习,为国家培养未来栋梁。

  南海双语实验学校,总投资9.4亿元,将打造大湾区教育改革龙头标杆。章佳琳摄制 联动更多教育的外部资源,提升校园公共卫生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建立更加畅通有效的内部沟通机制,搭建党委政府和一线老师沟通的平台,推动教育党建工作改革。同时,继续探索教育产业化发展,不断优化教育产业链,完善反哺支撑公办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促进里水教育高品质发展。 城乡融合,教育先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梦里水乡就能享受!

 

  编辑:佛山新闻网 杜婉容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