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推动实验区建设 带动城乡大蜕变

2021年02月19日 10:0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蓉、李宁 通讯员南宣报道:昨日,牛年首个工作日,南海吹响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冲锋号。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区长顾耀辉带队开展专项巡查,走遍七镇街,检验实验区建设成果。

  当天,巡查组先后走进九江镇的东丽(佛山)基地、西樵镇腾龙湾区数据中心、丹灶镇有为水道连片示范区、狮山镇博爱湖、里水镇的佛山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大沥镇的南海国际会展中心、桂城街道滨河景观带,了解建设进展和成效。

  巡查发现,产业大招商对于重构产业格局的意义正逐渐显现。九江正以龙头项目东丽(佛山)基地建设为契机,致力打造珠西新材料产业高地;通过村改腾挪空间争取到的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则将重点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技术与佛山制造业的融合发展;被视为全市推进广佛全域同城化创新高地的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启动区已引入项目12个。

  实验区大建设也在悄然改变南海城乡模样。有为水道因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实现蜕变,未来将对标乌镇模式建设西城古镇;博爱湖则将打造成狮山城市客厅。

  随之而来的,还有新经济业态,比如市重点项目南海国际会展中心,计划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投入运营。以其为依托,大沥将于今年举办包括第三届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等在内的一系列展会。

  “今年南海区委区政府提出实验区大建设、村改大攻坚、产业大招商、交通大会战,建设品质南海、活力南海、幸福南海。我们要围绕这些目标,全力以赴。”闫昊波表示,要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实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