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落实防疫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04日 08:59 来源:佛山日报
1
刚抵达高明的旅客出站前进行体温检测。/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摄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报道:昨日下午,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检查交通领域及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珠江码头,梁耀斌详细询问香港货船停靠和船上人员靠岸管理情况。他要求珠江码头要认真对照上级规定,逐项落实,以疫情风险在身边的紧迫性抓好码头防疫各项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
  8月~9月是台风多发季,梁耀斌要求,珠江码头要抓好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遇到极端天气要果断停止作业。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上岗前必须开展人员培训;码头设施设备要做好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
  高明客运站是全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每日有上千名游客从这里进出。梁耀斌实地查看了扫码、登记、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梁耀斌强调,高明防疫重在“外防输入”,客运站要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出入旅客查绿码、测温、戴口罩举措。区交通运输局也要对照上级下发的防疫规范,做好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工作,发现没做到位的要立即提醒客运站立马改进,千万不能有所松懈。
  在隔离酒店,梁耀斌详细了解隔离点设施配备、隔离人员接收程序、生活状况、后勤保障等情况,并慰问一线人员。梁耀斌强调,防疫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只有做好防疫工作,地方经济社会才能稳定发展。各镇(街道)派驻隔离酒店工作的防疫组长上岗前务必开展政治教育,提高思想站位,根据上级防疫部署抓好落实,发现问题要马上整改。进入房间为隔离人员测体温的医护工作者也要吸取外地的经验教训,严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稳定。
  梁耀斌还提醒驻点工作人员要关注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在不违反防疫原则的情况下做好服务,提供人文关怀,帮助隔离人员顺利度过隔离期。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