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派出728人参加佛山第十届运动会!

2021年07月28日 09:4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 实习生梁杰涛报道:昨日下午,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高明代表团参赛筹备工作会议举行。本届市运会将于7月~11月在南海区举行,高明将派出728人参加群众体育组、竞技体育组23个大项比赛。

  本届市运会,竞技体育组设田径、游泳、射击、击剑、举重、足球、篮球等14个大项,除武术(散打、套路)外,高明均派出队伍参与。高明竞技体育组由417人组成,包括领队13人、教练45人和运动员359人,参赛的13个项目将根据选手实力分为3个梯队。

  在群众体育组方面,高明将有311名运动员出战,参加龙舟、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气功、体育舞蹈等10个项目的比赛。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明羽毛球项目的实力比较强,网球、健身气功和象棋等项目个别运动员也具备冲金实力。

  市运会四年举办一届,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高明今年初就开始陆续铺排各项参赛备战工作,并制定了市运会参赛工作方案,成立高明区代表团,设立参赛筹备委员会,领导和统筹各项参赛工作。

  “本次市运会组队参赛工作是对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工作、体教融合工作的实战检阅,也是对高明高质量发展新形象的全面展示。”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表示,希望高明参赛的运动健儿们充分展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新时代精神风采,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在高明建设体育强区的新征程上展现高明力量,唱响高明声音。区内各相关单位要相互协作,压实责任,确保高明区代表团组队参赛“零感染、零投诉、零事故”,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