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明加快追赶超越

2021年07月23日 10:2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7月21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委区府办政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杨永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切实为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发挥决策参谋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明加快实现追赶超越。

  一是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的责任担当。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要求,区委政研室要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区委、区政府的智库智囊,敢于破解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难题;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对全区改革发展的总体谋划,为区委、区政府擘画未来五年高明美好蓝图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决策参考。

  二是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足“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找准高明追赶超越的路径,扎扎实实推动工作一项一项落地见效、积小成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做到积小胜为大胜。

  三是从“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三服务”的能力水平。

  将民情所系、民生所指、民心所向的工作导向贯穿到政策研究全过程,更好地引导推动全区强化宗旨意识、办好民生实事,坚决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四是从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伟大号召中激发奋进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模范。增强做好政研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锻造坚强堡垒、扛起参谋职责、大胆改革创新,紧紧抓住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机遇,加快推动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