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文明乡风

2021年07月26日 09:09 来源:佛山日报

1

  首场高明区“聚美乡风”巡演活动在更合镇举行。/区文明办供图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报道: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23日起,高明区文明办将在全区各镇街开展4场“聚美乡风”系列活动,通过歌曲朗诵、说唱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大力宣传文明新风尚,有效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助力高明乡村振兴。

  首场高明区“聚美乡风”巡演活动于23日在更合镇粤中纵队纪念馆前广场举行。原创小品《乡聚情浓》率先登场,本土演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幸福村村民积极参与“聚美乡村”党史知识大赛的故事,故事融入党史学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元素,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活动还创新运用歌朗诵的形式打造“四史”文艺党课,增强党员群众的沉浸式体验,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此起彼伏。小洞村村民周福荣认真地观看演出,“节目很精彩,整个乡村都热闹起来了,我们希望能增加演出的次数,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演出。”

  据悉,高明区“聚美乡风”系列活动以“新时代最美乡风”为主题,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在全区各个镇街全面铺开,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打通文化下乡“最后一公里”。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高明区“聚美乡风”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下阶段,高明还将举办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培育文明乡风紧密结合,用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推动高明精神文明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高度。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