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开展假期托管,高明人的看法是?

2021年07月19日 09:36 来源:高明新闻
  这个暑假,全国多个地方的学校试行校内托管,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假期校内托管在高明能否实行,家长又是否欢迎呢?一起去了解下。
  7月9日,教育部发文支持探索开展暑假托管服务,希望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深圳、广州也开始有试点。按照要求,校内托管利用学校场地进行,但是不可以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可以开展文体活动、阅读指导、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学生自愿参加、教师志愿参与。对此,家长看法不一。
  家长杜小姐:
  如果能照顾安排得比较好,我也会让他回学校进行托管,托管在学校比较好,托管在外面的机构,我不是很放心的。
  家长林小姐:
  我们每年的暑假寒假都会把小朋友放在托管,如果学校里面有,我会让他在学校进行托管。学生在学校会更听老师话,起码在教育学习独立上,会比在家里面好。
  家长李小姐:
  在学校只是假期有托管,对我们来说这是比较短期培训,如果学习课本知识以外的兴趣,一般是长期的会好一点,希望可以包括到周末的时间,因为这些兴趣需要长期的去维持,而不是说暑假才学。
  有老师认为,假期校内托管的确有需求。但如果是全面推广假期校内托管,她希望能对提供服务的老师有更多关注。
  杨和中心小学美术老师、“画说高明”志愿服务队队长古琪:
  杨和中心小学美术老师、“画说高明”志愿服务队队长古琪:老师需要一些保障措施以及鼓励的政策来支撑老师在假期照顾小朋友。我比较建议志愿者进驻学校。在高明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多支志愿服务队,例如一家亲志愿服务队和画说高明志愿服务队,这些都是随时候命为学校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