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哪儿?高明这些路线快收藏好!

2021年07月16日 09:55 来源:佛山+

  随着高考、中考相继落幕,暑假出游成为不少家庭的共同选择,如何让一趟旅游既能放松身心,又能增长孩子见识,拓宽知识视野呢?其实,无须舍近求远,在高明就有不少好的旅游选择,可获得与众不同的体验。

美的鹭湖举行多种周年庆祝活动。景区供图

  红色之旅:回望高明的红色岁月 

  在高明这片沃土,革命先辈留下了不少浴血奋战的故事。这个暑假,不妨带上家里的娃,来趟高明红色之旅,缅怀先贤,追忆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

  高明最有名的革命先辈,莫过于谭平山、谭植棠和谭天度。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记录着三名革命先辈的重要事迹。该教育基地由三大部分组成,包括谭平山故居、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展览区以及红色记忆主题公园。当中,红色廉政文化展览区展出了100余件珍贵史料及革命文物,并综合运用展板、实物、场景复原、声光电、多媒体等手段,全面系统地展现高明革命历史,以及廉政建设发展历程和成就。整个展览图文并茂,多角度反映三谭各个时期的光辉业绩,折射他们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矢志革命、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革命精神,让参观者受到深刻教育。

  另外一个值得推荐的是,位于更合镇的粤中纵队纪念馆,该馆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楼分二层,纪念馆装饰设计简单、庄重,展厅陈列了粤中纵队各部队在各个历史阶段坚持粤中解放斗争的文物、图片、文字简介等资料近600多幅(件),系统而形象地再现了粤中纵队当年在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

  一列列玻璃橱窗下摆放着抗日时期及解放时期战士们的文物,例如做掩护时用的棉衣、行军时使用的皮带、树枝等。每一样文物都标注着年代及名称。随着岁月的洗礼,文物上沾上了暗黄的色调,在底色为红色的玻璃橱窗上,更凸显出透露着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外,高明县立第三小学、小洞文选楼、陈汝棠故居、游击队白洞旧村驻地旧址等亦是追忆红色革命史的推荐旅游地。

 

三谭纪念馆内,不少人正在参观了解高明红色党史。资料图

  乡村探寻之旅:体味乡间野

  习惯了城市的喧嚣,这个暑假,也不妨重回乡村,聆听蝉鸣鸟叫、枕月而眠,避暑又休闲。

  最推荐的是高明区明城镇水镇村,这里沿着河流进入村子,你会发现鱼塘倒映着白云、树木、村舍,山水之间,尽是和谐之景。村里的主街道是“3D壁画街”,墙壁上那些以知青生活为主题的画作,很容易让人重回几十年前的知青岁月。村里还有“知青屋”、“知青处方”,完美地复刻了当时知青生活的场景。

  如果你走进村中深处,踏入一片百年竹林,顿时一股清凉将扑面而来,阵阵“竹涛”仿佛让人置身于碧绿的大海,惬意而舒适。

  另外一个推荐的村落是同样位于明城镇的云勇村,这里被誉为世外桃源,远远望去,山岭重叠绵亘,山间云堆雾涌。漫步在云勇村,屏除了闹市的喧嚣与吵闹,只有宁静的憩息,让人沉醉。

  这里还紧靠云勇林场,内有一口具有百年历史的井水,吸引了不少市民驱车前来采水。天然的泉眼,常年淙淙流淌。佛山其他区域、广州、深圳等地的私家车主们经常带着家人和大桶小桶,来品一品纯天然的“山泉水”。

  

水镇村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游玩参观。 资料图

  夏日之旅:尽情玩水体验清爽   

  暑假期间,高明盈香生态园推出夜间水上乐园,游客可以换上泳衣,即可跳进山泉水质的泳池之中,驱散夏季的所有燥热,在夏威夷水城还有各种让人大呼过瘾的水上项目,感受水浪冲击,放声尖叫的刺激体验,包括超级大喇叭、彩虹滑梯、垂直马桶、家庭滑梯、冲天回旋、海王水寨、大回环太空盘等项目,让你一次体验夏日的乐趣。

  值得关注的是,在水上乐园旁边,园区还设置了一个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网红打卡地粉色沙滩,当你置身其中,就像走入了童话的世界里,和家人一起留下最美的回忆。

  而佛山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举行度假区,也同步启动鹭湖水世界狂欢节,推出六大主题庆典活动以及一系列庆典特惠产品,为暑期出游提供优质线路。

美的鹭湖水上乐园将让游客清爽度过夏天。景区供图

  记者了解到,今年鹭湖水世界狂欢节以邂逅美人鱼为主题,游客周末可与美人鱼戏水玩乐。暑假期间每逢周六,傅颖、阿细、东山少爷等众多明星助阵,开启水上音乐狂欢派对。

  此外,探索王国也推出了“集齐印章拯救公主”主题活动,游客不仅可体验星空攀爬、青花瓷转转杯、跳伞塔、疯狂列车等超40项机动游戏,还有机会参与幸运大转盘抽奖,赢取丰厚礼品。而安纳希小镇则推出环球啤酒节,每逢周六晚邀请乐队演唱,开展喝啤酒比赛、啤酒知识问答等活动,游玩之余,游客还能在莫奈印象餐厅品尝小龙虾、德国香肠等各国美食。

  半山汤谷于今年上半年升级改造完成,周年庆典期间举行休闲养生节活动,在原有的药浴养生汤池基础上,全新推出冰泉趣味泡汤,游客可抢先体验水果浴、果冻浴、薄荷浴。另外,鹭湖汽车营地逢周六晚将举办星空篝火派对,对川问茶也推出对川惬意品茶节,上线周年庆典新品茶饮套餐。

  文/佛山日报记者何惠健、冯慧雯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