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3900万!高明污水管网改造有新进展

2021年07月15日 10:36 来源:佛山+
  记者昨日(13日)获悉,高明区更合镇今年计划完成99个村民小组污水管网改造任务,目前已完成61个。改造完成后,高明农村人居环境将会进一步改善。
  一连多日,高明区更合镇良村下辖的多个村民小组,正在进行一系列的雨污分流建设工程,待建设完成后,良村下辖所有村民小组都将实现雨污分流。
  据了解,更合镇良村下辖5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超过3000人。去年,良村在全市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检查中获得第一名,获得了佛山市奖励的100万元资金。随后,良村再接再厉,开始对各自然村的污水管网进行完善,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更合镇良村党委书记陈初平表示,过去由于没有雨污分流,村中部分污水会由明渠排出,既污染环境也对村民生活造成困扰。因此,本次的雨污分流工程得到良村下辖各村民小组积极配合。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更合镇今年推出实施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计划投入3900万元对未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站点的自然村采取改造村内支管网、接入市政管网、自然消纳等方式分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今年,更合镇需要完成99个村民小组的污水管网改造。迄今为止已有61个村民小组完成改造任务,24个村民小组正在施工中,建设管网长度约8.5万米。完成污水管网建设的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明农宣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