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进入公交 “氢时代”

2021年07月13日 09:06 来源:高明新闻
  2020年12月18日,随着首批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先后驶出高明客运站,高明正式进入公交“氢时代”。经过几个月发展,氢能公交线路由原来的2条增加到6条,运营车辆增加到80辆,覆盖了高明区各镇街,市民出行更方便更环保。
  这款外观蓝色的就是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登上公交车,可以看到车厢内空间宽敞,座椅舒适,并有全液晶面板滚动显示车辆行驶站点信息,乘坐体验更加舒适。
  氢能公交车司机  赖师傅:
  我们是逢站必靠,见人必开门。我们都很有耐心的,基本上有老人上来,我们都等他坐稳了才启动。
  在疫情期间,氢裕公司推出贴心服务,让乘客乘车无忧。
  高明区氢裕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麦梓健 :
  我们也在车上安装了红外线自动感应测温仪,手靠近就可以测到体温了,可以方便司机和乘客。同时,我们车上也会备用一些口罩和紧急的药品,如果乘客和市民有需要的都可以帮助他们。
  
  近年来,高明区安通运输站场有限公司把握佛山市实施全市公交TC模式运营改革的机遇,以参股子公司高明区氢裕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为平台,切实落实高明区氢能源车辆推广任务。
  2020年12月18日,推出H520A/B、H590A/B两条线路,标志着高明正式进入公交“氢时代”。
  2021年4月1日, 上线507、522两条线路。
  2021年4月26日,再上线502、532线路,运营线路延伸到更合。
  直至目前,高明区内共有6条线路、80辆氢能公交车在线运营,覆盖到全区各镇街。
  高明区氢裕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麦梓健:
  之前串联新旧城区的公交线路比较少,车的间隔比较长,H520和H590两条环线公交主要是串联西江产业新城区和旧城区之间,方便了市民的上班、上学。
资料图
  氢能源,零排放。氢能源公交的投入使用,是高明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安通公司党建引领企业向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 上线以来,氢能公交车营运里程共计约95万多公里,服务人群约27.3万人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乘客  小李:
  环境很好,声音比较小,很舒适。让大家可以采用更多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减少私家车出行,缓解交通拥堵。
  氢裕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建加氢站、氢气运输等,为佛山市民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贴心的绿色低碳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助力“中国氢城”建设。 
  
  编辑:黎银妍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