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梯、重新修缮…高明第三批公租房配租来了!

2021年08月30日 10:16 来源:佛山日报

  高明区2021年度第三批公租房配租工作已经启动,今年9月10日前递交申请资料并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将列为本次配租的保障对象。区住建水利局呼吁,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向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或就业所在地居委会提出申请。

高明区公租房。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三批公租房的申请条件沿用了之前要求。只要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0380元,且满足市内没有自有住房,或虽有住房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少于15平方米等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市民,都可以提出申请。属于本市户籍的新就业无房人员,只要与本地用人单位签订了1年或以上劳动合同,且符合未满30周岁、无自有住房、大专以上学历等条件,无论年入多少,也能提出申请。

   本次配租的房源都在高明大道水产批发市场一侧,是带电梯的楼房,去年底已经进行重新修缮,状态较好。区住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意申请的高明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无房人员,请在9月10日前将申请资料提交给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新市民家庭也请在9月10日前到流管服务中心提交申请资料。

   为满足市民住房需求,从去年开始,高明区还向工作、生活在偏远镇街,不方便来城区租公租房的困难群体及新市民提供住房保障补贴。区住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种方式都是长期接受市民申请。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市民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其中一种,并按规定到相应的受理窗口递交申请资料。

(责任编辑:欧肖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