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部门牵头开展巩卫暨全面推进城市干净整洁有序大行动

2021年08月05日 14:5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报道:昨日,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牵头,联合区公安、区交警部门、区应急局、区地税局、区总工会、育才社区干部群众近百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巩卫暨全面推进城市干净整洁有序大行动,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

  育才社区位于荷城老城区,面积4.9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单体楼181座,日常管理痛点、难点问题比较集中;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以育才社区为起点,为期一个月,以点带面延伸至中心城区其他社区,通过集中清理中心城区卫生死角,全面整治中心城区市容市貌“脏乱差”、品质不高等问题。

  抬木板、捡砖瓦、清垃圾……整治过程中,党员干部与群众通力合作,针对社区内街巷及单体楼周边的卫生死角展开全面清理,共计清理积存垃圾10余车。当日,区公安、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叫来拖车,统一清走社区居民长期弃置在小区楼下的僵尸车。经过联合整治,老旧小区内街巷恢复了整洁的面貌。育才社区党委书记何永泉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充分调动网格员的力量,分网格定期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住户的卫生意识,巩固整治成果。

  今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局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专项工作、高明区“美丽城市”三年提升计划和全面推进城市干净整洁有序大行动纳入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常态化集中整治,累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3次,教育、纠正违反市容环境管理相关规定的行为超500宗。

  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田建寅表示,下阶段,城管部门还将对中心城区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黑点开展治理,由执法人员、市容巡查第三方、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保洁第三方组成专班工作组,联合社区、市场管理方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落实网格巡查管控和督导,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十乱”问题开展整治,督促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希望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