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首届民族味道厨艺比赛拉开帷幕

2021年08月03日 10:54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由区委统战部联合区餐饮协会共同举办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品民族美食 建和谐高明——2021年高明区首届民族味道厨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选手制作的菜品中寄托着他们对民族团结进步的美好祝愿。/受访者供图

  本次比赛的开展旨在以美食弘扬传统文化,巩固和发展全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比赛邀请区内各民族菜色师傅汇聚一堂,通过三场预赛竞逐决赛门票,每场预赛的前十名可晋级到决赛。最终,30名优秀参选者将现场竞逐最具“红色味道”民族特色奖、最具地方民族特色奖、最具民族故事奖三大奖项。

  第一场预赛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个人拿手菜式。经过精心制作,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民族特色菜相继完成,这些作品各具特色,不仅融入了选手们的巧思,还寄托着选手们对民族团结进步的美好祝愿。

参赛选手身穿民族服饰制作民族特色菜。/受访者供图

  经过现场评选,第一场预赛的结果新鲜出炉,在晋级决赛的十名选手中,7号壮族选手莫云转制作的《一品过江鱼》获得第一名,6号侗族选手姚丽平制作的《贵州酸汤鱼》获第二名,19号汉族选手吴祖进制作的《清汤腊猪蹄》获第三名……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还互相交流烹饪心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通过筹备举办民族厨艺大赛、民族才艺展示、民族趣味运动会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系列活动,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同时,积极以产业推介为切入点,探索服务区对口黔东南州黄平县东西部协作工作上的民族团结模式。以盘活民族团结进步公益慈善基金为切入点,联合各镇街共同探索“一家亲”特困群体帮扶的民族特色机制等,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扎实推动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三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预赛前三名的好成绩。/受访者供图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吴伟强表示,民族厨艺大赛的举办正式拉开了2021年度高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帷幕。接下来,高明将全力为民族餐饮业搭建宣传服务平台,建立民族联谊基地,创建“民族味道学堂”,并以此作为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行业创建示范点建设基地,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党史教育“走心”实践活动向行业协会覆盖,积极推动民族文化交流。

 

  ‍文/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姚文军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