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03日 10:42 来源:佛山日报

  8月2日上午,高明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根据省委的安排和市委、区委的部署,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计划统一安排在今年9月中旬。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安排在9月下旬召开,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安排在11月召开。

8月2日上午,高明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佛山日报记者黎翠怡摄

  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人大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是当前的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高明区换届选举工作意见。随后,高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对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受区委书记杨永泰委托,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代表区委就扎实做好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本次人大换届选举,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阶段进行的,意义十分重大。前期,区委对全区镇街和区直单位的干部队伍进行了统一调整,朝着“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好目标稳步推进,已经为换届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要严格标准条件,严把政治关、素质关和结构关。选好代表是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的基础。要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合理确定规模结构,严格组织审核把关。

  三要精心组织大会选举,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秩序。本次换届选举时间长、跨度大、涉及面广、工作事项多,组织好大会选举是换届成功的重要环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规范操作程序,统筹推进人大会议各项工作。

  四要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换届氛围。换届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确保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做到严肃换届纪律,形成工作合力。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为高明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出席会议。

 

  文/佛山日报记者黎翠怡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