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违规充电?高明多部门迅速跟进

2021年08月03日 10:22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市长直通车平台接市民群众反映,高明区沧江路某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铺存在占道经营,以及自行加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的消防隐患问题。接到反映后,高明区相关部门迅速到现场跟进处理。

经部门跟进处理后,电动自行车店不再出现占道经营情况,人行道通行畅顺。/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摄

  当日下午17点45分,有市民向市长直通车平台反映称,高明区荷城街道沧江路某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长期占道经营,大量未售卖和等待维修的电动自行车堆放在人行道上,严重阻塞人行道,到了晚上情况更是加重,导致非机动车和行人无法正常通行。

  此外,市民还反映该电动自行车店后墙自行加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无挡雨棚等防漏电安全措施,还有人半夜在该充电点充电无人看守,担心引起短路造成火灾,希望有关部门介入核查处理。

经部门跟进处理后,店主已自觉将私自加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拆除。/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摄

  接到反映后,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三大队迅速安排执法队员前去处理,18时许,执法队员到达目的地,从接报到到达现场仅用时15分钟。执法队员发现,该电动自行车店确实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其行为阻碍了交通秩序,造成了交通拥堵问题。

  执法队员现场对该店店主进行宣传教育,让其把占道经营的电动自行车放回店内。该店店主积极配合,接受整改,立马将占道经营的电动自行车放回店内,人行道恢复了交通秩序,缓解了交通拥堵情况。店主承诺以后加强管理,不会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执法队员对店主进行法律法规的普及,劝导其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摄

  “对宣传教育无果拒绝整改或是整改不到位的商家,我们将依法对占道经营的商家的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进行扣押,对其进行依法处理。”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傅健超表示,接下来,高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保持执法力度,加强街面例行巡查力度,对相关商家进行法律法规的普及,劝导其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针对自行加装充点装置的投诉反映,高明公安分局防火大队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荷城消防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到场进行处理。高明公安分局防火大队教导员区永力介绍,当日检查组现场要求店主对该店后墙私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马上进行拆除,并提醒店主如需安装充电桩,需要联系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安装。

  该店店主接受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并将充电装置拆除,表示日后会加强防火安全方面的工作。最后,检查组还发现该店存在乱拉接电线等其他消防问题,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店主限期整改。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