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动员大会

2021年08月02日 10:27 来源:佛山日报
  7月30日,高明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动员大会,对下一阶段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长梁耀斌要求,要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提升措施和整改时限,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工作。
  根据卫生创建(复审)工作安排,目前佛山市已进入迎接国家复审攻坚冲刺的重要阶段。会上,荷城街道办、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结合辖区实际和部门职责,分别汇报了近期复审迎检攻坚计划并作工作表态。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及区检查督导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接下来,要按照市编制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工作手册》的有关指引和要求,定责任、定时限、定进程,全面攻坚,挂图作战,全力破解重难点问题。
  梁耀斌表示,当前高明区巩卫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成效,但对照国家卫生标准以及近期的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巩卫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单位要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工作手册》的指引和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提升措施和整改时限,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短板弱项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项目的专项整治。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整治攻坚工作。
  梁耀斌强调,做好迎复审攻坚工作,既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需要,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卫生工作的需要,也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副区长孙先莉出席会议。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