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慰问活动

2021年08月02日 10:25 来源:佛山日报
  “八一”建军节前夕,由高明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区工商联(总商会)、区慈善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成员组成的“微心愿圆梦志愿队”(下称“志愿队”),来到高明区明城镇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家中,送上心愿物资,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家里面近况可好?”志愿队首先来到在乡老复员军人叶枚的家中。叶枚现年88岁,是明城镇明西村委会三桠村人,老人患有多项慢性病,依靠政府补助生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严其邦嘱咐他要注意身体情况,安心养病,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为其送上心愿物资,认真倾听老人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随后志愿队一行来到铀矿开采退役人员李幸家中。李幸是高明区明城镇坟典村村民,退伍后与妻子在坟典村务农,因重大家庭变故,生活变得困难。李幸表示,自己通过村委会及明城镇政府申请“微心愿”,得到组织的关心和照顾,让他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志愿队一行还前往退役军人颜辛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颜辛是明城镇苗迳村民委员会旧村村民,2017年因中风,无法务农,需要长期服药,每月领取农村籍60岁以上退役军人兵龄补助及低保金。
  据悉,这是高明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在“庆建党百年,点亮微心愿”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前期,高明区慈善会通过多种方式在全区收集并筛选了62个微心愿,并将微心愿组合并分成21组,由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和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微心愿情况公布。高明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区非公党委副书记黎伟雄表示,微心愿情况发布不到一小时,21组微心愿已被区非公企业和基层商协会党组织“一对一”认领完毕。
  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党支部为本次微心愿认领企业之一。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梁丽明表示,希望通过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解决实际问题,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接下来,相关单位会将微心愿物资逐一送到区内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手中,通过本次活动把温暖、服务送到有需要的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应受访者要求,以上困难退役军人名字均为化名)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