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立案查处7宗无证行医案件!

2021年08月02日 09:45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记者从高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立案查处无证行医案件7宗,成效明显。区卫健局提醒市民注意识别“黑诊所”,呼吁积极举报。
  2021年上半年,高明区卫健局组织区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等部门以及荷城街道卫健办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执法行动,对非法行医的人员立案作进一步处理,共立案查处无证行医案件7宗,罚没金额共21.45万元,没收药品、医疗器械一批,因非法行医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1宗。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行医通常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无固定地址、无正规设施、无正规诊疗时间、无诊疗依据、无合法药物来源。市民就诊时观察以上细节,可作为初步识别方式。
  为鼓励社会各界投诉、举报非法行医,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区卫健局还出台了《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打击非法行医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并于2021年6月20日起正式实施。创新推进卫生监督协管网络体系建设,优化完善卫生监督协管网络体系,加大了非法行医线索收集力度和广度。
  到黑诊所就诊,可能会产生延误或加重患者病情、使用来源不明甚至是假劣医疗器械和药品、滥用抗生素或激素、易造成疾病传播、造成伤害后难以赔偿、乱丢医疗废物污染环境等多项风险。高明区卫健局呼吁市民不要到无证医疗场所就医,并拨打12345积极举报可疑非法行医点。市民如遭遇非法行医蒙骗,请及时到卫健部门和监督机构举报。如在非法行医点遇到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 通讯员罗惠阳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