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提升

2021年07月29日 10:1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者陈志业报道:昨日下午,高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高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和做法。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高明区委高度重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成立由区委书记杨永泰、区长梁耀斌分别担任组长和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过程中,区各政法单位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学习教育方法,通过大力弘扬政法英模、政法先锋精神,营造学先进的浓厚氛围。此外,全区政法干警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高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动真碰硬、真查实改,紧紧抓住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大核心任务,一体推进“查改治建”,聚焦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及政法队伍建设的短板弱项,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短板漏洞,着力破难题、固根本,确保这场激浊扬清、抓源治本的关键战役取得实质性成效。

  同时,全区政法机关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重要标准。教育整顿期间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41场,倾听群众心声,并通过聚焦主责主业,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41项,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8项。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区各政法单位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短板漏洞,聚焦正风肃纪,狠抓制度建设常治长效,不断建立和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建立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机制127项,着力用制度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麦兆雄表示,通过4个多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明区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当前,高明区正积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麦兆雄要求,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案件线索查办攻坚,深化顽瘴痼疾“查改治建”。要突出建章立制,实现标本兼治、常治长效。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明、法治高明。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