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对在建桥梁道路工程开展专项排查

2021年07月23日 11:2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报道:21日下午,高明区明城镇一个在建项目施工工地内,区交通运输局工程质量管理股的几名执法人员直奔项目安全风险点,检查施工人员和设备设施的安全情况。

  从上周开始,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高明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对区内在建桥梁、道路工程开展全面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了近一半工地。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区在建桥梁、道路工程风险可控。

  本轮检查中,区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领应急管理股、工程质量管理股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丽景东路、秀丽路、沿江南路、下六村桥等区内的在建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组重点关注项目占道施工安全措施、人员机械防护落实情况、临边临水工地防护措施、特种设备操作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安全风险点,现场纠正了个别工人不按要求戴安全帽等不规范的行为。

  该局工程质量管理股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明区内共有31处在建桥梁、道路工程,15日~21日期间已经检查了将近一半的项目,接下来将继续加强道路、桥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

  在高明,31处在建桥梁、道路工程的安全情况每季度至少都要全面检查一遍,个别人手不足、推进缓慢的项目更是每周必检,确保施工安全。

  根据区安委办要求,接下来,区交通运输局将在区内牵头组织在建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行动将持续到10月。本月底前,各镇(街道)及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明确检查整治重点、工作分工和人员安排,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自查自改工作。8月~9月,各镇(街道)及项目建设单位要逐项排查、逐项整治负责范围内的每个项目以及每台设备的安全生产隐患,并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实施闭环处理。10月15日前,各方还要组织“回头看”检查,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效。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