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交通违法行为,加快隐患治理进度

2021年07月22日 08:5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讯记者陈志业 实习生梁杰涛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严厉打击涉摩涉电涉货的道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加快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进度。区领导姜岳新、苏仕超、石耀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上半年,高明区共发生一般道路交通安全事故132宗、死亡13人、受伤127人,同比分别下降20%、51.85%、21.11%,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事故多发区域相对集中、涉货车亡人事故率高、涉摩涉电事故占比大、部分镇街涉酒事故多发等问题。

  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截至7月9日,全区2020年第二、三、四季度排查出302处道路隐患,已完成治理263处,未完成39处,完成率87.1%。2021年第一、二季度排查出70处道路隐患,已完成治理23处,未完成47处,完成率32.9%。

  今年以来,高明区各职能部门按照《高明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工作方案》中的22类突出风险、75项防范任务,有52项完成阶段性治理,完成率为69.3%。

  会议指出,涉摩涉电涉货交通事故率高企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顽疾,各镇街、区各有关单位要重点关注涉摩涉电涉货交通事故率高、占比大的问题,加大执法力度,精准执法,严厉打击涉摩涉电涉货的道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压减高明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进度缓慢问题,狠抓短板提升工作,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要聚焦道路交通挂牌督办,狠抓督办治理工作,确保市、区挂牌“三个十大”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方面,各镇街、区各有关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工作力度,加强交通安全“八进”宣传,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人、车、路、企”精准靶向宣传,确保高明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提升。

  会上,荷城街道就挂牌督办治理工作发言,明城镇就道路隐患治理工作发言,区交通运输局就市、区挂牌督办“十大企业”治理工作发言。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