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文化融入艺术课堂!名家走进高明区纪念中学为师生“充电”

2021年05月17日 14:2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报道:近日,“红色经典赏析·创作”艺术名家系列讲座首场活动在高明区纪念中学举办。活动邀请舞蹈名家胡骁现场授课,200余名师生齐聚报告厅,听名师分享经验。

胡骁对《东方红》进行赏析。/受访者供图

  当晚,胡骁对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进行赏析,让纪念中学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首演于1964年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该艺术作品选取了中国各个革命阶段的经典故事,讲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故事。

  胡骁从音乐舞蹈史诗的概念入手,详细介绍了这部艺术作品的创作背景、艺术价值、历史意义、内容构成以及参演这部音乐舞蹈史诗的著名艺术家及其事迹,引导在场师生领会团结互助、敬业爱国的精神。

  “与名家交流互动的感觉很好,以后会更积极地参加。”纪念中学学生刘芙蓉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她说,将党史巧妙地融入艺术课堂,不仅能提高师生的艺术修养,还能感悟革命精神与震撼人心的力量。

  该活动由高明区文广旅体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文化中心、区舞蹈家协会承办,区纪念中学协办。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主办方创新载体抓手和教育形式,将艺术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通过艺术作品的演绎、赏析、讲评、创作等方式,开展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群众在各类艺术教育中感受文化、重温党史、接受熏陶,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